plist中各字段的含义


plist中各字段的含义

http://www.pianshen.com/article/6754119428/

plist中各字段的含义如下:

frame:小图在大图中的位置(相对于大图左上角)和尺寸,程序会根据这个来做剪辑。

rotated:如果值为true,图片顺时针旋转90度。

sourceSize:小图原本的大小,也是sprite的大小。

sourceColorRect:小图在sourceSize这个方形的位置和尺寸(以左上角来算),这一部分应该是去掉了原图中透明的部分后的那部分。

offset:在合成大图的过程中texturePackage会把原图透明的部分删除,offset是这张新的图片的中心点相对于原图的中心点(以sourceSize这个方形的中心点)的偏移,这个是以cocos2d的坐标系为准的,y轴向上为正,x轴向右为正。如上图中,offset=(1,-2) ; sourceColorRect={ (4,4) , (106,59) }; sourceSize = ( 112, 63);

sourceSize的中心点是(112/2,63/2)= (56,31.5)

sourceColorRect的中心点是 (4,4)+ (106/2 ,59/2) =(57,33.5)。所以sourceColorRect的中心点相对于sourceSize的中心点是x方向是向右偏移1,为正,y方向是向下偏移2,为负。所以offset = (1, -2)。